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化验常识

如何看精液检查报告单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当前由于精液检查报告单尚无统一要求,各医疗单位的检测项目、内容各不相同,报告单的形式也各不相同,但一般应具有精液量、颜色、粘稠度、液化情况、pH值及精子密度、活动率、形态等项目。条件好的单位尚可开展抗精子抗体、染色、低渗肿胀试验、细菌培养、酶学及精液脂质过氧化物检测等多个项目。看精液检查报告单前,应......

点击显示 收起

  当前由于精液检查报告单尚无统一要求,各医疗单位的检测项目、内容各不相同,报告单的形式也各不相同,但一般应具有精液量、颜色、粘稠度、液化情况、pH值及精子密度、活动率、形态等项目。条件好的单位尚可开展抗精子抗体、染色、低渗肿胀试验、细菌培养、酶学及精液脂质过氧化物检测等多个项目。

  看精液检查报告单前,应了解各项目的正常值。正常的精子包括:密度≥20×106/毫升,活动力:快速直线运动精子数≥25% 或快速和慢速直线活动精子数≥50%,形态:精子头形态正常的精子数≥30%,包被抗体且无凝集的活动精子≤10%。

  正常的精浆包括:量≥2.0毫升,外观和粘稠度正常,pH值在7.2~7.8之间,生物化学检测正常,白细胞少于1×106/毫升,精液细菌培养阴性,即细菌数少于1000个/毫升。

  了解了各项目的正常标准,再将检查结果与之对照,就可发现检查结果正常与否。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