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化验常识

查血糖前一天要吃晚饭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据《家庭医生报》报道,化验餐前血糖时,医生会嘱咐患者检查当日清晨空腹来抽血。有的患者怕吃饭会影响化验结果,甚至在抽血的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不敢吃东西等着去化验。饥饿对糖尿病患者的影响尤其明显,因为饿的时间一长,就会出现低血糖休克,浑身冷汗,甚至昏厥,到头来还要注射或口服葡萄糖抢救才能脱离危险。即便没......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家庭医生报》报道,化验餐前血糖时,医生会嘱咐患者检查当日清晨空腹来抽血。有的患者怕吃饭会影响化验结果,甚至在抽血的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不敢吃东西等着去化验。其实,这样反而影响检查结果。

  饥饿对糖尿病患者的影响尤其明显,因为饿的时间一长,就会出现低血糖休克,浑身冷汗,甚至昏厥,到头来

还要注射或口服葡萄糖抢救才能脱离危险。即便没有出现休克,也因空腹时间太长,血糖化验结果很低,容易被误认为血糖控制得很好。

  也有些糖尿病患者自身血糖调节极其敏感,饥饿时间一长,就会立即调动体内糖元,以供急需。此时,他们的血糖水平反而会比平时高出许多,这样会误导医生,给治疗增添麻烦。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化验空腹血糖前一天,一定要正常吃晚饭。

作者: 2010-3-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