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化验常识

专家称测量血压时应尽量使用右侧手臂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临床上,高血压病人常见的误区有:1。高血压患者都需要终生服药:有一部分高血压患者是不需要终生服药的,其特点为发病时间短,病情较轻,常常是因气候环境、情绪波动、生活不规律、更年期等因素导致的,在纠正这些不良因素后,血压可恢复正常。抗高血压药物一定要在早晨服用:有些高血压患者血压在下午、傍晚或夜间......

点击显示 收起

  临床上,高血压病人常见的误区有:

  1.高血压患者都需要终生服药:有一部分高血压患者是不需要终生服药的,其特点为发病时间短,病情较轻,常常是因气候环境、情绪波动、生活不规律、更年期等因素导致的,在纠正这些不良因素后,血压可恢复正常。

  2.抗高血压药物一定要在早晨服用:有些高血压患者血压在下午、傍晚或夜间明显升高,此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调整服药时间。

  3.测量血压时左右手臂都可以:规范的测量方法是要求测量右侧手臂,只有在右侧手臂受伤等情况下才测量左侧手臂。

  4.服用价格较贵的抗高血压药物后,再服用便宜的就不好使了:这种说法是不对的,降压药物的疗效是由药物的作用机制和分子结构决定的,而非药物的价格决定的。

  5.查出高血压后担心要吃一辈子降压药,就迟迟不服药:这样做的结果,只会使血压越来越高,导致心、脑、肾等器官损伤。

  6.不重视高血压病的非药物疗法:适当运动和调节饮食是改善血压重要的一环。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教授 关德明)

 > 相关阅读:

  抗高血压等药物可引发男性勃起功能障碍

  女性更年期反应严重莫忘量血压

  研究表明孤独老人更易患高血压


作者: 2010-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