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就医指南检查手册临床免疫

胰腺特异性抗原检查

来源:www.entdr.com.cn
摘要:胰腺特异性抗原中文名称:胰腺特异性抗原英文名称:PancreasSpecificAntigen。PaA化验介绍:临床意义:PaA是胰腺腺泡内合成的一种酸性糖蛋白、分泌入胰腺,可能为诊断胰腺癌较为理想的一种肿瘤标志物。胰腺癌时,血清PaA升高,阳性率达70%,特异性达95%。若同时联合检测胰腺癌相关抗原(PACC)可把阳性率提高到95%。...

点击显示 收起

胰腺特异性抗原

中文名称: 胰腺特异性抗原
英文名称: Pancreas Specific Antigen.PaA
化验介绍:
临床意义: PaA是胰腺腺泡内合成的一种酸性糖蛋白、分泌入胰腺,可能为诊断胰腺癌较为理想的一种肿瘤标志物。

  胰腺癌时,血清PaA升高,阳性率达70%,特异性达95%。若同时联合检测胰腺癌相关抗原(PACC)可把阳性率提高到95%。但PaA在良性胰腺疾患中也升高,阳性率也达到29%,在非胰腺肿瘤中的阳性率亦达5.7%。
正常值: 4~34μg/L,平均8.2μg/L(酶联免疫法)
作者: 2007-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