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问诊应答

看医生前这几件事不能做!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谁都知道生病要找医生诊治,可有些病人要反复去几次医院才能搞清楚病情。这也不能怪医生医道不高,有时候完全是病人自己造成的。看医生也要讲技巧,因为在看医生过程中的患者个人行为,往往关系到医生对病情诊断的正确性,关系到疾病的康复。所以,在就诊前和就诊的过程中要谨遵下面的原则。...

点击显示 收起

  谁都知道生病要找医生诊治,可有些病人要反复去几次医院才能搞清楚病情。这也不能怪医生医道不高,有时候完全是病人自己造成的。看医生也要讲技巧,因为在看医生过程中的患者个人行为,往往关系到医生对病情诊断的正确性,关系到疾病的康复。所以,在就诊前和就诊的过程中要谨遵下面的原则。
  
  一、女性病人不要带浓妆就诊。病人就诊前切勿化妆,尤其是不能浓妆艳抹。这是因为化妆品掩盖了本来的肤色,对贫血、黄疸、斑丘疹、血管痣等病的诊断十分不利。
  
  二、不要在酒后或大量吸烟后立即就诊。中等量饮酒(尤其是烈性酒)或大量吸烟可引起心率、脉搏显著加快,血压波动,以及出现其他异常改变,从而产生某些假象,给确诊造成一定困难。因此,患者在就诊前4至6小时内不要饮酒或吸烟。
  
  三、就诊前不应用药。有些药物可遮掩症状,因此,除非病情紧急需用抢救药之外,一般在就诊前不宜用药,特别是镇痛药、解热药、降压药、镇静安眠药等。
  
  四、就诊时心情要放松。病人在陌生的医生面前感到有些紧张是难免的,但若过度紧张,甚至产生恐惧心理,则会妨碍诊断,给确诊带来困难。因为人体在高度紧张状态时会出现心率增快、血压增高以及肌肉紧张等症状,不仅会造成假象,而且还会妨碍检查。
作者: 2006-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