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问诊应答

就医时最常见的不良习惯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很多人都已经知道治病是门学问,但不知如何就医也有学问。就医对路了,你会很快让医生了解你的身体状况,及时做出准确的诊断,拿出对症治病的办法。相反,你的不良就医习惯,不仅会引导医生误入歧途,而且还会耽误自己的病情。尤其是现代女性存在的一些不良就医习惯,更应引起重视。...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很多人都已经知道治病是门学问,但不知如何就医也有学问。就医对路了,你会很快让医生了解你的身体状况,及时做出准确的诊断,拿出对症治病的办法。
  
  相反,你的不良就医习惯,不仅会引导医生误入歧途,而且还会耽误自己的病情。尤其是现代女性存在的一些不良就医习惯,更应引起重视。
  
   没生病时不注重健康投资
  
  康更多的是思想上认为健康对自己比较重要,真正的健康行动,尤其是在无病时的健康投资寥寥无几,甚至没有健康投资的概念。在健康方面的“投资”最多是生病时的医疗费用。而且在很多时候,即使有点小毛病也很少去医院就医,所以在这方面的主动支出是比较少的。
  
   除了单位组织很少体检
  
  在“你是否注重体检”的问题上,大多数人的回答是只参加单位组织的定期体检,而主动去医院做体检者很少。也有部分女士认为自己没有什么疾病,用不着做体检。而那些平时小病小恙不断,或有某种家庭病史者,担心一旦在体检中查出什么问题,自己心里难以承受的也不在少数。
  
   不遵医嘱喜欢自作主张
  
  在此问题上,绝大多数的女性都承认自己有时“不太听医生的话”,不按时复诊、不按医生的嘱咐服药和接受治疗。
  
  许多女士在就医时图方便到私人诊所、不去正规医疗机构求治。这种情况多是女士们自认为是“小毛病”,随便到小诊所打个吊瓶或到药店买点药就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发生的。
  
   一个病跑几家医院去看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老病号”或空闲时间较多的女士身上。出于谨慎和对自己健康的过度关心,每每有病时,她们就会跑了这家医院再到那家医院,而且故意不带病历等资料,然后看看医生们说的是否一致。或者拿甲医生的话向乙医生、丙医生甚至丁医生“求证”,这样跑来跑去,不仅容易贻误治疗,也容易误导医生而导致诊断错误。
作者: 2006-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