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健康扫描疾病自测

必须警惕七类病兆

来源:www.people.com.cn
摘要:1、低热。每天晚上开始出现低热,但从不超过38℃,到第二天早晨又消退了,验血检查可能会查出是心脏瓣膜受到细菌感染所致。低热的征兆还可能是消化道疾病的信号,包括淋巴肉芽肿病。通常一次顽固性咳嗽不是一种威胁生命疾病的征兆,但很可能是气喘、充血性心脏病或肺癌的信号。...

点击显示 收起

  1、低热。每天晚上开始出现低热,但从不超过38℃,到第二天早晨又消退了,验血检查可能会查出是心脏瓣膜受到细菌感染所致。低热的征兆还可能是消化道疾病的信号,包括淋巴肉芽肿病。

  2、短暂失明或讲话结结巴巴。有人在讲话时,突然左眼什么也看不见,讲话也变得结结巴巴,但很快又恢复正常。这是“一过性缺血性发作”的病症,是由于短暂间血未能供到大脑的一个特殊区域所致。

  3、黑痣。对于皮肤上突然长出的小小的、凸出的深棕色黑痣,切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这些黑痣有以下特征:(1)“不对称”凹凸不平,痣的两半不对称。(2)“无规律边沿”。(3)颜色呈不均匀的棕褐色、棕色、黑色,并搀和少量红、白、蓝斑点。(4)“直径”有6毫米左右。有上述症状很可能是恶性黑色素瘤。它因不太引人注意,待查出往往已是晚期,死亡率极高。

  4、周期性咳嗽。通常一次顽固性咳嗽不是一种威胁生命疾病的征兆,但很可能是气喘、充血性心脏病或肺癌的信号。如果咳嗽两周以上,又找不出病因,则必须就医检查。

  5、持续发痒。在手和大腿的某个部位发痒,而且发展到后来甚至想把皮肤抓破才觉痛快,同时又发现有皮疹,这可能是患了淋巴肉芽肿。此病后期幸存率只有20%。另外,还可能是糖尿病、严重血液紊乱和肝炎等。

  6、无法解释的紫血块。在人体两胫部位出现无法解释的紫血块,这是血小板减少的病症,意味着人体内血的凝聚机制出了问题。它也可能是白血病、潜伏性肝病的信号。

  7、视力模糊和眼疼病。当看到一束明亮灯光时,你发现眼睛像是被包在一个多彩的光环之中,这是早期青光眼症状。(王村)

  扬子晚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