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健康扫描疾病自测

注意从手上的七个细节看健康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1。斑红掌短期的斑红掌是当你拿削皮刀削了太多土豆,手洗了太多衣物,或者是拎水壶太久时产生的,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的手掌长期以来都持续发红的状态,那么这可能是一种叫掌红斑的疾病,它是肝病的症状,尤其是肝硬化以及非酒精型脂肪肝的征兆。(一种情况例外:如果你怀孕了,红掌是正常的,因为半数孕妈的血流量......

点击显示 收起

1.斑红掌短期的斑红掌是当你拿削皮刀削了太多土豆,手洗了太多衣物,或者是拎水壶太久时产生的,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的手掌长期以来都持续发红的状态,那么这可能是一种叫掌红斑的疾病,它是肝病的症状,尤其是肝硬化以及非酒精型脂肪肝的征兆。(一种情况例外:如果你怀孕了,红掌是正常的,因为半数孕妈的血流量都会增加,从而引起红掌现象。)

2.指长比较手指长短,你会发现很多关于特定健康状况的事情。一般,男性的无名手通常会比食指长,而女性则正好相反。根据2008年发表在《关节炎和风湿病》的一项研究发现,中性型的女性,她们的无名指要比食指长,她们也更容易患上骨关节炎。但是,食指比无名指长的话,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也更高。一项2010年得研究发现,比起其他男性,食指比无名指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要高33%。

3.肿胀的手指如果你刚下飞机,请不要理会这一条。一些简单的情况会引起手指肿胀:天气太热,女性快到生理期了,或者是你刚吃完的拉面太咸了等。但是,如果你喝了很多饮料并且减少了盐分摄入,过了几天之后,你感觉手指变粗、变得不易弯曲,或者你没法再带上以前的戒指了,那么手指肿胀可能预示着你的甲状腺机能减退。

4.指甲苍白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你轻轻压一下指甲,它们会变白,当你松开后,它们又会再次变红。如果你的指甲在按压松开之后,一直是白色,这可能是贫血症的征兆。

5.指甲下细小的红色条纹这种情况称为裂片形出血,因为她们看上去是细小的红色或者是褐色的裂片,这些是都是细小部位出血造成的,这预示着心脏或血液的感染。

6.指间粗圆众所周知的“杵状指”:指间过粗,甚至超过最末直接的维度,看上去像小型的杵。这是心脏或者肺部疾病的征兆。

7.蓝色指尖指尖是灰色或蓝色的,或者是你感觉指尖麻木,这可能是一种循环紊乱的疾病征兆。这种疾病就是雷诺氏病或者是雷诺是综合征(一种肢端动脉痉挛的病症)。

作者: 2012-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