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常识

内窥镜检查适用于哪些癌症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1)食管镜检查经细胞学检查不能肯定诊断而需作活组织检查者。(2)纤维胃镜检查适用于胃的良、恶性肿瘤的检查,可通过胃镜取活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以明确诊断。(3)纤维结肠镜、乙状结肠镜检查主要对直肠、结肠的良、恶性肿瘤的鉴别诊断具有重要价值。(4)支气管镜检查经细胞学检查不能肯定诊断而X线征象有癌瘤怀疑,......

点击显示 收起

  (1)食管镜检查 经细胞学检查不能肯定诊断而需作活组织检查者。
  (2)纤维胃镜检查 适用于胃的良、恶性肿瘤的检查,可通过胃镜取活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以明确诊断。
  (3)纤维结肠镜、乙状结肠镜检查 主要对直肠、结肠的良、恶性肿瘤的鉴别诊断具有重要价值。
  (4)支气管镜检查 经细胞学检查不能肯定诊断而X线征象有癌瘤怀疑,需作支气管镜检查以明确诊断。
  (5)膀胱镜检查 对怀疑膀胱肿瘤,而需取活组织作病理诊断以确诊者。
  内窥镜检查的优点,在于能直接了解肿瘤的形态、范围、性质等,更重要的对临床诊断有确诊价值的是可以取活组织进行病理诊断,无论对于诊断及鉴别诊断或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
作者: 佚名 2004-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