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常识

果蔬表皮贴标签可致毒素浸入增患癌风险

来源:京华时报
摘要:专家提醒,尽量别买直接在表皮上贴标签的水果蔬菜。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教授表示,目前国内对食品标签黏合剂没有相关标准,但印刷厂所用黏合剂材料大都是苯类,这类物质含毒素,可致癌。含油多的、温度高的、放置时间长的三种食物易染上标签上的毒素,时间越长毒素浸入就越多。一些水果蔬菜为了显示......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夏文) 英国皇家化学会研究发现,不少食品包装外标签使用的黏合剂含剧毒化学物质。专家提醒,尽量别买直接在表皮上贴标签的水果蔬菜。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教授表示,目前国内对食品标签黏合剂没有相关标准,但印刷厂所用黏合剂材料大都是苯类,这类物质含毒素,可致癌。含油多的、温度高的、放置时间长的三种食物易染上标签上的毒素,时间越长毒素浸入就越多。

  一些水果蔬菜为了显示其“进口”或“高档”,在表皮上贴上标签。专家提醒,贴在果皮表面的标签上的毒素更易侵入蔬果里,应尽量避免购买。

作者: 2010-6-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