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预防

十种人容易患癌病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专家称,最好的预防方法是定期体检专家称,近年来,除了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另有10种人渐成癌症的高危人群:长期吸烟、被动吸烟及酗酒者。长期嗜饮热水、热食,食物过于粗糙,进食过快者。长期嗜食酸菜、腌菜、熏烤食物者。长期食用高蛋白、低纤维食品者。...

点击显示 收起

专家称,最好的预防方法是定期体检 
 
  专家称,近年来,除了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另有10种人渐成癌症的高危人群:长期吸烟、被动吸烟及酗酒者;长期嗜饮热水、热食,食物过于粗糙,进食过快者;长期嗜食酸菜、腌菜、熏烤食物者;长期食用高蛋白、低纤维食品者;非哺乳期妇女乳头分泌物溢出者;萎缩性胃炎、胃溃疡或胃息肉等患者;肥胖者;不育、不哺乳或性生活过早者;乙型或丙型肝炎患者等;长期接触有害气体、液体和粉尘者。

  据介绍,癌症有10个“危险信号”:身体表浅部位出现逐渐增大的肿块,包括淋巴结肿大;疣或黑痣发生明显变化,如迅速长大、颜色变重,或局部发痒、流水等;持续性消化不良,腹部长期疼痛或有肿块;吞咽食物时有时吞咽困难,梗咽感或胸骨后不适;持续性嘶哑、咳嗽、痰中带血;月经期异常大出血,月经期外或绝经后出血;鼻、耳分泌物带血,颈部肿块,视觉障碍;久治不愈的伤口、溃疡;原因不明的疼痛及体重减轻;原因不明的大便带血及黏液,腹泻、便秘变替,血尿。

  预防癌症的最好方法就是定期参加防癌体检。肿瘤专家特别强调高危人群应主动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建议30岁以上者每年最好查一次,45岁以上者半年查一次。

作者: 佚名 2004-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