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预防

嗜睡导致癌症死亡率上升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日本名古屋大学医学部等研究机构通过对日本全国50个地区11万名40—70岁的男女癌症患者进行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无论男女,每天的睡眠时间以7—8个小时为宜,嗜睡或睡眠不足,都将引起癌症患者的死亡率上升。其中每天睡8~9小时的男性患者的死亡率比睡7—8小时的男性患者高16%、比女性患者高23%。而且,睡眠时间越......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名古屋大学医学部等研究机构通过对日本全国50个地区11万名40—70岁的男女癌症患者进行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无论男女,每天的睡眠时间以7—8个小时为宜,嗜睡或睡眠不足,都将引起癌症患者的死亡率上升。其中每天睡8~9小时的男性患者的死亡率比睡7— 8小时的男性患者高16%、比女性患者高23%。而且,睡眠时间越长,癌症患者死亡率越高。睡眠不足7小时的男女患者则分别比睡7—8小时的高10%。

  日本专家认为,出现上述现象是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体力下降;睡眠时间过长,反而会导致精神不振和免疫力下降。

作者: 佚名 2004-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