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用药

新疫苗向所有癌细胞宣战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美国RebeccaandJohnMooresUCSD癌症中心于日前宣布开始进行一项前列腺癌的新型疫苗人体试验。这个疫苗是利用病人本身的B淋巴球细胞所制成。...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Rebecca and John Moores UCSD癌症中心于日前宣布开始进行一项前列腺癌的新型疫苗人体试验。

  这个疫苗是利用病人本身的B淋巴球细胞所制成。这些淋巴球细胞取出之后,研究人员会将它们进行基因改造,使它们会针对大部分癌症细胞都有的端粒脢(telomerase)产生免疫反应,之后再将这些细胞送回病人体内。

  该研究的主持人Frederick E. Millard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有许多创新之处,其中最独特之处在于这项疗法不需使用病毒载体将基因引导到体内。理论上这样能够降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

  这项名为“转基因淋巴细胞免疫接种法”的疗法是由该中心Maurizio Zanetti博士的实验室所研发。该实验室在2000年时首度发现这个基因可能可以当作各种癌症的治疗目标。

  在这篇新报告中,研究人员找出了该基因引发免疫反应的关键序列,并将这段序列置入制造免疫球蛋白的基因中。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将这个基因与B淋巴球细胞放置一起培养后会自动进入细胞内。

  Zanetti博士表示,基因进入细胞的过程只需60分种,不需其和其它技术、工具辅助。这是一项全新的发现。

  该研究另一个意外的发现是B淋巴细胞的选用。B淋巴球细胞每秒可以制造1000个抗体,因此当B淋巴球细胞被用来引发免疫反应时,这个方法可以制造出很多含有端粒脢片段的抗体当作抗原。

  研究人员表示,这套系统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在于它的简洁。

  Zanetti博士表示,我们使用一个原本就已存在的天然工具,我们不必去操纵细胞,这不仅让我们节省了时间,而且送回患者体内的细胞就几乎是自己的细胞。

作者: 佚名 2004-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