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用药

新药能杀死卵巢癌细胞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欧洲医师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称作ET743的新药。希望这种作用方式不同于其它药物的新药,可以有效治疗卵巢癌。目前,这种新药已经在50名卵巢癌后期患者身上进行人体试验。...

点击显示 收起

  欧洲医师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称作ET743的新药。希望这种作用方式不同于其它药物的新药,可以有效治疗卵巢癌。目前,这种新药已经在50名卵巢癌后期患者身上进行人体试验。

  欧洲肿瘤学学会的Gabriella Parma博士表示,ET743特殊的作用机制,使得它比目前药物来的有效。在临床试验中,所有受试者都曾服用过抗癌药物cisplatin和taxanes,但之后癌症仍然继续发展。首先研究人员将患者分成两组,第一组的患者对于治疗从来未产生过反应,另一组的患者则是在治疗前6个月时,对治疗有反应,但是后来仍旧出现复发的情形。所有的患者每三周都接受ET743的注射,为期至少2个月。

  研究人员发现,一但药物注射剂量固定后,患者对于药物的耐受性都很高,而且没有出现严重的副作用。此外,有些患者身上的肿瘤细胞出现减少的情形,其中包括一名对治疗从未有过任何反应的患者。

  对于这项成果,研究人员深感信心。他们希望未来更进一步的研究,能够利用ET743帮助更多的癌症患者。而他们也将探讨把ET473与其它抗癌药物并用的可行性。

作者: 佚名 2004-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