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治疗

癌症病人可通过日间疗法在家治疗

来源:南京晨报
摘要:南京首现被称为“日间化疗”的新疗法。鼓楼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胡文静坦言,“日间化疗”法是被“逼”出来的。“我们开始对病人进行分类,提出了这种日间化疗。对于这一疗法的优点,胡文静说,她曾做过一个计算,发现可以节省不小的一笔费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晨报讯 得了癌症,不用住院,可以呆在家里定期接收治疗。南京首现被称为“日间化疗”的新疗法。而病人据此接受治疗,费用可以减少不少。

  鼓楼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胡文静坦言,“日间化疗”法是被“逼”出来的。为了应付不断增多的肿瘤病人,医院加床、增加病区,还是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开始对病人进行分类,提出了这种日间化疗。”胡文静说,通俗地讲就是肿瘤病人不需要住院,按约定时间来医院化疗,治疗完照常回家。

  对于这一疗法的优点,胡文静说,她曾做过一个计算,发现可以节省不小的一笔费用。

  昨天,在鼓楼医院记者遇到了食道癌患者张老汉。“医生推荐我做日间化疗,一开始我有点害怕。”张老汉坦言,没听说得了癌症不住院的,像治感冒一样那不是死得快吗?经过医生的解释,知道自己的病情轻,试试新疗法看看效果如何之后,他开始接受日间化疗。“效果还蛮好的,不用住在医院,回到家还能干活,感觉自己没病一样,心情好多了。”张老汉说。

  作者:戚在兵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