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治疗

肿瘤“姑息治疗”须合理 可能损害患者健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沈阳日报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姑息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于世英教授说,临床“姑息治疗”的往往是肿瘤终末期病人。这不仅造成了医疗资源浪费,还加重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并可能损害患者健康。于......

点击显示 收起

沈阳日报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姑息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于世英教授说,临床“姑息治疗”的往往是肿瘤终末期病人。很多家属越到病人病情严重的阶段,越是不计成本使用昂贵药物。这不仅造成了医疗资源浪费,还加重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并可能损害患者健康。  

  于世英举例说,晚期肿瘤病人感觉呼吸困难时,临床上多给予吸氧,但效果不好,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是使用吗啡,经济且效果好。于世英说,只要能有效解除病人痛苦,提高生存质量,那么这种治疗就是“最佳治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