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鼻炎专题鼻窦炎儿童鼻窦炎

小儿鼻窦炎的手术治疗

来源:中国耳鼻喉科
摘要:儿童鼻窦炎(副鼻窦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病,随着CT和内窥镜发展,儿童鼻窦炎上的治疗进展很快,目前主要应用鼻内窥镜手术也称做鼻窦内窥镜手术来治疗儿童的鼻窦炎。国内治疗鼻窦炎的医院如北京上海等地有名的耳鼻喉科专家医生请参照鼻窦炎治疗医院耳鼻喉科推荐药物治疗无效后,对于儿童鼻窦炎或者小儿鼻窦炎,耳鼻喉科医生......

点击显示 收起

  儿童鼻窦炎(副鼻窦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病,随着CT和内窥镜发展,儿童鼻窦炎上的治疗进展很快,目前主要应用鼻内窥镜手术也称做鼻窦内窥镜手术来治疗儿童的鼻窦炎。国内治疗鼻窦炎的医院如北京上海等地有名的耳鼻喉科专家医生请参照鼻窦炎治疗医院耳鼻喉科推荐

  药物治疗无效后,对于儿童鼻窦炎或者小儿鼻窦炎,耳鼻喉科医生通常会建议您做手术治疗,鼻内窥镜技术就是利用鼻内窥镜,在直视下将儿童的鼻窦开口和通道扩大,以改善鼻腔的引流,从而从病根治疗鼻窦炎,另外,这也有助于药物能够到达窦腔内。一般5岁以上的儿童均可以行鼻内窥镜手术治疗。

  另外,为了治疗鼻窦炎,耳鼻喉科医师有时候会进行腺样体摘除术,腺样体肥大并不会直接堵塞小儿鼻窦的开口,但它可以做为感染的病灶,阻塞后鼻孔而间接引起鼻窦炎,并可以引起鼻塞,后吸脓涕,咳嗽,咽喉不适等诸多表现,所以腺样体手术有时候也是必需的。


  儿童鼻窦炎的病因和预防请参照儿童鼻窦炎的病因和预防

  儿童鼻窦炎的常见症状表现和诊断请参照本专题内的儿童鼻窦炎的表现。

  儿童鼻窦炎的药物治疗措施请参照儿童鼻窦炎的药物治疗

作者: 佚名 2005-3-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