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鼻炎专题鼻窦炎儿童鼻窦炎

鼻窦炎与怀孕哺乳

来源:中国耳鼻喉科
摘要:如果女性患有鼻窦炎也就是副鼻窦炎,一般医生会建议您将鼻窦炎治愈后再怀孕,按目前的医疗水平,85%以上的鼻窦炎都可以用药物或者手术得到根治。其中功能性鼻内窥镜手术是治疗鼻窦炎最重要的手术。怀孕会加重鼻窦炎的症状,另外怀孕时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鼻腔内分泌物增多,也会继发感染导致鼻窦炎,已经怀孕或者处......

点击显示 收起

  如果女性患有鼻窦炎也就是副鼻窦炎,一般医生会建议您将鼻窦炎治愈后再怀孕,按目前的医疗水平,85%以上的鼻窦炎都可以用药物或者手术得到根治。其中功能性鼻内窥镜手术是治疗鼻窦炎最重要的手术。

  怀孕会加重鼻窦炎的症状,另外怀孕时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鼻腔内分泌物增多,也会继发感染导致鼻窦炎,已经怀孕或者处于哺乳期的女性,用药需要十分谨慎,任何药物都需要仔细观看其用药说明书,以免影响胎儿或者婴儿,并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青霉素可以安全的应用于怀孕或者哺乳期,应该做为首选药物。解决鼻腔堵塞可以用盐水清洗鼻腔并适当应用减充血剂。

  对有气喘病史的孕妇来说,鼻窦炎有时候会加重气喘,这时候更需要在怀孕前提前治疗鼻窦炎。但如果已经有严重气喘发作,孕妇应该知道严重气喘发作对胎儿的危险性远比一般气喘药物使用对胎儿的影响来得高很多。此时要选择药物控制气喘发作。

  口服避孕药会升高体内荷尔蒙的水平,同样会导致鼻腔分泌物增多,诱发鼻窦炎,此时的治疗和一般的鼻窦炎治疗相同。

作者: 佚名 2005-3-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