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常见病妇科常见病乳腺癌常识

哪些地区乳腺癌的发病率高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摘要:近年来,世界各地乳腺癌的发病率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但世界各地的发病率却有明显的差别。一般来说,北美、北欧地区的大多数国家为乳腺癌高发区,每年的新发病人数为每10万人中有65~100人发病。而亚洲地区的大多数国家为低发区,每年的新发病人数为每10万人中有11~23人发病。我国属于低发区国家,但近年来发病率上升......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世界各地乳腺癌的发病率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但世界各地的发病率却有明显的差别。

  一般来说,北美、北欧地区的大多数国家为乳腺癌高发区,每年的新发病人数为每10万人中有65~100人发病;而亚洲地区的大多数国家为低发区,每年的新发病人数为每10万人中有11~23人发病;南欧、南美发病情况介于上述两者之间。

  我国属于低发区国家,但近年来发病率上升至每10万人中有23~30人发病,甚至更高。

  是什么原因造成乳腺癌的发病率高呢?一些学者认为乳腺癌的发病率与世界各地所处的地理环境、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有关,比如营养过剩、吃含脂肪过高的食品和工业污染等不同,造成乳腺癌发病率从各不相同。

  另外,乳腺癌发病率与一些国家妇女不愿意生育,生育了之后也不哺乳有关,而在我国多数女性生育后会给婴儿哺乳,这也可能是乳癌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
  

 

作者: 201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