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常见病五官科耳鼻喉

热敷耳朵上方可缓解中耳炎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患者发病时,常会感觉到耳痛、发热或寒颤,有耳朵堵塞感,牵引压迫感。作为一项耳部常见病,其实也可以用一些健康动作缓解病情。“当然,为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在自行实施健康动作后病情仍无缓解时,患者应立即及时前往专业医院寻求帮助。...

点击显示 收起

  中耳炎是耳通道中部的感染,常伴发于普通感冒流感或其他类型的呼吸道感染。患者发病时,常会感觉到耳痛、发热或寒颤,有耳朵堵塞感,牵引压迫感。如不及时治疗,中耳炎也能引起更为严重的并发症,严重的会丧失听力鼓膜穿孔甚至面神经麻痹等。作为一项耳部常见病,其实也可以用一些健康动作缓解病情。

  广州市中医院中医针灸康复科副教授黄应杰表示,一旦发现中耳炎的相关症状,尤其是耳痛难忍时,患者可用一个热水瓶或热毛巾放在耳上敷20分钟,能够很好地刺激耳周血液循环,减轻疼痛。“当然,为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在自行实施健康动作后病情仍无缓解时,患者应立即及时前往专业医院寻求帮助。”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高三德

作者: 2010-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