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常见病五官科鼾症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类型

来源:INTERNET
摘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分为三型1、中枢型(CSA)亦称隔肌型,即呼吸气流与隔运动均出现暂停。2、阻塞型(OSA)亦称周围型,由于上呼吸道阻塞,腹壁肌和膈肌虽出现持续性运动,但鼻腔、口腔却无有无有效的气流通过。即呼吸暂停时,胸腹部记录到持续的奋力呼吸动作,但没有气流通过。3、混合型(MSA)在开始时为一短暂的中枢......

点击显示 收起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分为三型

  1、中枢型(CSA)

  亦称隔肌型,即呼吸气流与隔运动均出现暂停。测计时,口颊部纪录不到气流,亦记录不到隔肌腹壁肌运动,不伴有明显鼾声。

  2、阻塞型(OSA)

  亦称周围型,由于上呼吸道阻塞,腹壁肌和膈肌虽出现持续性运动,但鼻腔、口腔却无有无有效的气流通过。
即呼吸暂停时,胸腹部记录到持续的奋力呼吸动作,但没有气流通过。

  3、混合型(MSA)

  在开始时为一短暂的中枢神经呼吸暂停,紧接着膈肌运动恢复之后延续为阻塞性呼吸暂停。  

作者: 佚名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