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常见病五官科眼科

白内障术后可以不散光

来源:www.bjtcm.gov.cn
摘要:随着社会的老龄化,白内障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大,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也越来越多。白内障的手术效果非常好,而白内障术后的散光是影响术后视觉质量的主要因素,且发生率高,因此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约30%的白内障患者在术前就有角膜散光,其中角膜散光大于150度的占15%~20%,大于225度的占8%~10%,大于300度的占2%。白内......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白内障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大,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也越来越多。白内障的手术效果非常好,而白内障术后的散光是影响术后视觉质量的主要因素,且发生率高,因此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大约30%的白内障患者在术前就有角膜散光,其中角膜散光大于150度的占15%~20%,大于225度的占8%~10%,大于300度的占2%。
    白内障手术也会引起手术源性的散光。以前使用的大切口白内障摘除术,缝线等因素会产生较大的散光。随着白内障手术的日趋成熟和软性人工晶体的使用,白内障手术切口朝着小切口、微小切口的方向发展,切口无需缝合,手术源性散光也愈来愈小。
    因此,白内障术后的散光是术前散光与手术源性散光之和。随着白内障手术技术的进步,手术不但不会增加散光,反而可以矫正术前即存在的角膜散光。
    新近出现的一种方法是植入可以矫正散光的AcrysofToric复合曲面人工晶体。这种特殊人工晶体可以一步到位治疗白内障及矫正散光,并且能够实现远视力脱镜率。
    (来源:健康报)

 

作者: 2010-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