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抑郁症病因与治疗

治疗抑郁的方法有氧运动

来源:星空心理
摘要: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研究人员对12名患有严重抑郁症9个月以上而且药物治疗无效的中年患者进行了跟踪观察。在经过10天之后,有6位患者称他们的情绪大为必观,其中包括5位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研究人员说,虽然这项试验的范围很小,但它仍然具有重要的统计意义,表明锻炼可以提供药物无法提供的好处,有氧运动在治疗抑郁症方面......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研究人员对12名患有严重抑郁症9个月以上而且药物治疗无效的中年患者进行了跟踪观察。研究人员让这些患者每天踩脚踏车运动半个小时,然后逐步加量,在一段时期内对他们的情绪进行监测。

  在经过10天之后,有6位患者称他们的情绪大为必观,其中包括5位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两位患者的情绪稍有改善,另外4人没有变化。

  研究人员说,虽然这项试验的范围很小,但它仍然具有重要的统计意义,表明锻炼可以提供药物无法提供的好处,有氧运动在治疗抑郁症方面比药物更为有效。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