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乙肝乙肝常识

乙肝DNA检测真的管用吗

来源:健康网
摘要:传统检测乙肝的方法为“乙肝两对半”和“肝功能”检测,但是这两种检测方法均不能测定乙肝病毒在体内的含量及复制情况、传染程度,是否有必要继续服药,不能判定患者服用哪一类抗病毒药物才是对症。这也是一些乙肝患者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乙型肝炎病毒DNA为乙型肝炎病毒核心的主要成分,临床上可应用斑点杂交法和聚合酶......

点击显示 收起

  传统检测乙肝的方法为“乙肝两对半”和“肝功能”检测,但是这两种检测方法均不能测定乙肝病毒在体内的含量及复制情况、传染程度,是否有必要继续服药,不能判定患者服用哪一类抗病毒药物才是对症。如果盲目给患者用药,恐因个体差异而引起治疗失败,致使病情延误。这也是一些乙肝患者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
 

   乙型肝炎病毒DNA为乙型肝炎病毒核心的主要成分,临床上可应用斑点杂交法和聚合酶链反应法从被感染者血清中检测到它,阳性(+)表示感染者血清中存在游离乙型肝炎病毒,具有传染性。另一方面,可检测血清中乙型肝炎病毒在体内的含量。DNA检测结果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成为临床治疗疗效判定的依据。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