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乙肝乙肝常识

明肝炎症状宜及早就医

来源:战胜乙肝
摘要:前言我国的乙型肝炎病毒携带率较高,约10%,这些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中只有50~60%发展成肝炎。而发展成肝炎的病人中仅1/3左右发展成肝硬化及肝癌,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因此,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不要过分紧张,也不要放松警惕,注意保肝,要定期检查和就诊。出现什么情况,应去就医症状由于本病可能被误诊为流感,或者由于一......

点击显示 收起

  前言

  我国的乙型肝炎病毒携带率较高,约>10%,这些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中只有50~60%发展成肝炎。而发展成肝炎的病人中仅1/3左右发展成肝硬化肝癌,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因此,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不要过分紧张,也不要放松警惕,注意保肝,要定期检查和就诊.

  健康人群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切断侵肝病毒经口、血液、性感染途径。

  出现什么情况,应去就医

  症状

  由于本病可能被误诊为流感,或者由于一些病人没有任何症状,致使许多肝炎病例没能被诊断出来。常见肝炎症状有:

  厌油、食欲不振、下降。

  乏力、懒动。

  低烧。

  肌肉或关节痛。下肢酸困不适,稍加活动则难以支持

  恶心、呕吐及腹胀,往往食后加重。

  腹痛。右上腹部有持续性胀痛,个别病人可呈针刺样或牵拉样疼痛,于活动、久坐后加重,卧床休息后可缓解,右侧卧时加重,左侧卧时减轻。

  部分病人尿黄,尿色如浓茶,大便色淡或灰白,腹泻或便泌。

  黄疸,皮肤发黄,眼珠也发黄

  出现以下情况应去就医

  持续的流感样症状或者其他更为严惩的表现。慢性肝炎可导致肝硬化甚至死亡。

  朋友或家庭成员发生了肝炎,那么你也可能被致病源感染。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