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乙肝乙肝预防

大三阳可以做爸爸吗?

来源:www.39.net
摘要:问:我今年32岁,是乙肝大三阳患者,肝功能正常,B超检查胆囊有小息肉,有时会有痛感,牙龈经常出血,膝关节遇冷常会有酸痛感,DNA定量为2。另外,我马上就要升级做爸爸了,小宝宝出世后需要采取哪些预防措施。答:大三阳可以分为慢性肝炎以及乙肝病毒携带者,前者肝功能转氨酶升高,后者不升高。乙肝病毒携带者目前暂不......

点击显示 收起

  问:我今年32岁,是乙肝大三阳患者,肝功能正常,B超检查胆囊有小息肉,有时会有痛感,牙龈经常出血,膝关节遇冷常会有酸痛感,DNA定量为2.47×108。请问我应该怎么正确的治疗,生活中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另外,我马上就要升级做爸爸了,小宝宝出世后需要采取哪些预防措施?

  答:大三阳可以分为慢性肝炎以及乙肝病毒携带者,前者肝功能转氨酶升高,后者不升高。慢性肝炎当转氨酶在200单位左右可以抗病毒治疗,目前可以使用干扰素或者贺普丁,使e抗原转阴。乙肝病毒携带者目前暂不要治疗,每三到六个月到专科医院做肝功能和B超检查,如果有问题就需要服药治疗。由于B超检查胆囊有息肉疼痛,饮食上不要吃太多油腻食物,防止疼痛或者加上消炎利胆药治疗。另外要定期做B超,检查有没有肝纤维化的表现。你小孩出生后要注射乙肝疫苗,注射完毕后一个月要做两对半检查,如果已经有表面抗体产生,那你和小宝宝接触就不会传染给他。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