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脂肪肝预防保健

葡萄酒能否预防脂肪肝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然而,发表在《肝脏病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却指出,葡萄酒也许是个例外。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只喝1杯葡萄酒(不管是白葡萄酒还是红葡萄酒)的人,转氨酶升高的比例仅有0。这似乎预示着,适量饮用葡萄酒对于美国最常见的肝脏疾病(非酒精导致的脂肪肝)有预防作用。到底能不能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

点击显示 收起

喝酒伤肝,即使只是少量,这早已成为医学界的共识。然而,发表在《肝脏病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却指出,葡萄酒也许是个例外。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只喝1杯葡萄酒(不管是白葡萄酒还是红葡萄酒)的人,转氨酶升高的比例仅有0.4%。这似乎预示着,适量饮用葡萄酒对于美国最常见的肝脏疾病(非酒精导致的脂肪肝)有预防作用。

到底能不能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乙肝和酒精性肝硬化肝病发病率的绝大多数,对于这些病人,任何酒精饮料都是不被推荐的。

饮酒对于肝脏有疾病的患者来说,无论饮酒的品种、饮酒量的大小,其主要成分酒精对肝脏都是很大的伤害,脂肪肝患者长期饮酒会导致脂肪化程度与肝损害加重,亦可诱发酒精肝甚至肝硬化的形成,对疾病的治疗及预后都将是很不利的,因此脂肪肝患者不管白酒、啤酒还是葡萄酒其主要成分都含有加速肝损的酒精,因此,戒酒是对肝脏最好的选择。

脂肪肝患者最好不要喝葡萄酒,在饮食调理的同时一定要节制饮酒,远离酒精对肝脏、对脂肪肝的恢复及预后都将是很关键的环节。

作者: 2012-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