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感冒常识

感冒并非排毒 不得感冒最好

来源:www.ganmao123.com
摘要:专家认为:反复感冒与体质有关近日,医院里因感冒就诊的人爆增,其中不少人已是多次“进宫”。很多人为此疑惑不解:为何有的人在一年内会反复多次地感冒,而有的人却从来没有得过感冒呢。怎样才算是反复感冒。一般说来,一个人如果在换季或气温突然由热变冷时发生感冒,是正常的,但如果在换季后的同—个季节里再发生......

点击显示 收起

专家认为:反复感冒与体质有关 
  近日,医院里因感冒就诊的人爆增,其中不少人已是多次“进宫”。很多人为此疑惑不解:为何有的人在一年内会反复多次地感冒,而有的人却从来没有得过感冒呢?

  怎样才算是反复感冒?

  一般说来,一个人如果在换季或气温突然由热变冷时发生感冒,是正常的,但如果在换季后的同—个季节里再发生感冒,甚至多次感冒就属于反复感冒了。

  反复感冒会找上你吗?体质差的人要当心了

  武汉同济医院呼吸内科张珍祥教授认为,引起频繁感冒最重要的因素是个人的体质。张教授说,抵抗力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老人和婴幼儿是病毒“攻击”的主要对象。

  体制差的人想提高抵抗力,首先要坚持锻炼。可练习用冷水洗脸;同时注意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对身体自然有好处。在办公室要特别注意通风,一定要经常开窗换气。

  儿科专家建议,对临床反复发生感冒的患儿,应进行血清检查。凡血清中维生素A含量低于正常水平时,就应及时补充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可改善儿童的免疫能力。

  您不必为不感冒发愁 感冒不是排毒

  针对不少人认为的“一年内感冒2~3次最好”、“感冒就是人体在排毒”,张教授指出,感冒其实是病毒感染后,机体在清除病毒过程中出现的症状,所以说,不得感冒对人体来说才是最好的。

     为什么很少感冒的人感冒后十分严重 没有抗体

  一旦感冒后症状往往十分严重。这主要是因为初患感冒的人,体内还未形成足够的抗体,加上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疾病反应的轻重程度自然也会不同。

     今冬感冒对策 中成药是首选

  根据今冬感冒特点,张教授建议,感冒初起阶段可以对症服些中成药;若两天后不见效或病情加重,应立即去医院就医。

     最简便的防感冒方法:茶水漱口

  研究表明,坚持用茶水漱口,可以有效地预防流感。乌龙茶、红茶和日本茶中都含有儿茶素,但绿茶预防流感的效果最好。

 

记者 刘璇 来源:现代健康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