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感冒常识

感冒后免疫力可维持多久?

来源:www.ganmao123.com
摘要:感冒由病毒引起,病毒进入人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作出相应的抵抗反应,这种抵抗反应就是免疫力。感冒后的免疫力,一般可维持1个月左右的时间,流行性感冒则可维持8~12个月。虽然感冒后机体会产生免疫力,但因可引起感冒的病毒种型很多,故往往在一种病毒感染治愈后不久,又发生另一种病毒的感染。因此,一个人在短......

点击显示 收起

  感冒由病毒引起,病毒进入人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作出相应的抵抗反应,这种抵抗反应就是免疫力。感冒后的免疫力,一般可维持1 个月左右的时间,流行性感冒则可维持8 12 个月。虽然感冒后机体会产生免疫力,但因可引起感冒的病毒种型很多,故往往在一种病毒感染治愈后不久,又发生另一种病毒的感染。因此,一个人在短时间内可能反复患感冒。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