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感冒常识

确诊后尽早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该《方案》指出,对临床诊断和确诊患者应进行隔离治疗,尽早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加强支持治疗和预防并发症。对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治疗要点,《方案》明确,对临床诊断和确诊患者应进行隔离治疗,对症治疗措施包括吸氧,应用解热药、止咳祛痰药等。《方案》强调,对于该病患者应尽早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神经氨酸酶抑......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3日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紧急发布《人感染H7N9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该《方案》指出,对临床诊断和确诊患者应进行隔离治疗,尽早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加强支持治疗和预防并发症。

《方案》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对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治疗要点,《方案》明确,对临床诊断和确诊患者应进行隔离治疗,对症治疗措施包括吸氧,应用解热药、止咳祛痰药等。

《方案》强调,对于该病患者应尽早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可选用奥司他韦或扎那米韦。要加强支持治疗和预防并发症,让患者注意休息、多饮水、增加营养,给易于消化的饮食,密切观察,监测并预防并发症。抗菌药物应在明确继发细菌感染时或有充分证据提示继发细菌感染时使用。重症患者应入院治疗,对出现呼吸功能障碍者给予吸氧及其他相应呼吸支持,发生其他并发症的患者应积极采取相应治疗。

作者: 2013-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