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感冒常识

多种感冒药混服 对肾脏伤害最大

来源:sohu
摘要:12日是第十个世界肾脏病日,新桥医院在沙坪坝为市民进行义诊并为大家普及预防知识。该院肾内科副主任黄云剑教授介绍,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如不注意,很容易让肾受伤害,不可掉以轻心。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人患了感冒,就自行买来多种药混合服用,觉得这样疗效更好,殊不知此举对肾脏的伤害最大。当免疫系统受到损害......

点击显示 收起

  12日是第十个“世界肾脏病日”,新桥医院在沙坪坝为市民进行义诊并为大家普及预防知识。该院肾内科副主任黄云剑教授介绍,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如不注意,很容易让肾受伤害,不可掉以轻心。

 

  据了解,临床中最常见的突发性肾炎是乱吃药造成,约25%的肾衰患者与用肾毒性药物有关。黄教授说,长期使用有肾毒性的药物很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这些药物包括含有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草药,如关木通、广防己、青木香等,还有非甾体类抗炎药、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扑热息痛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人患了感冒,就自行买来多种药混合服用,觉得这样疗效更好,殊不知此举对肾脏的伤害最大。此外,黄教授还表示,“长期生气、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也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因为女性的免疫力相对男性要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皮肌炎等,在中青年女性中发病最多。当免疫系统受到损害后,肾脏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同时,女性天生敏感的神经让她们时常深陷在麻烦困顿中无法自拔,压力的加重、心情的抑郁,肌体的免疫力也受影响,肾脏可能因之出现亏损。

作者: 2015-3-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