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感冒治疗中医治感冒

板蓝根适用于风热感冒 健康人滥服伤及脾胃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问:我身边的人经常是一感冒就喝上两袋板蓝根,请问板蓝根是否适合所有人服用,在什么情况下服用比较好呢。宁夏回族自治区陈女士答:板蓝根性味苦寒,适用于风热感冒,不适用于风寒等其他类型的感冒。健康人过多服用板蓝根,会伤及脾胃,反而易引发疾病。体质虚寒的人容易腹泻、怕冷,不能过多服用板蓝根冲剂,即使服......

点击显示 收起

     问:我身边的人经常是一感冒就喝上两袋板蓝根,请问板蓝根是否适合所有人服用,在什么情况下服用比较好呢?

 

    宁夏回族自治区 陈女士

 

    答:板蓝根性味苦寒,适用于风热感冒,不适用于风寒等其他类型的感冒。

 

    健康人过多服用板蓝根,会伤及脾胃,反而易引发疾病。体质虚寒的人容易腹泻、怕冷,不能过多服用板蓝根冲剂,即使服用也最好不要超过3天。儿童滥用板蓝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另外,对板蓝根过敏者,要避免使用;糖尿病患者不要擅自服用含糖的板蓝根颗粒剂。

作者: 2011-2-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