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感冒治疗中医治感冒

服药后感冒咋越来越重 专家风寒感冒不能吃风热感冒药

来源:sohu
摘要:5岁的玲玲揉着红红的小鼻子来到了常州市中医医院儿科诊室,据了解,五天前玲玲就开始有轻微感冒症状,妈妈自己去药店买了感冒药,可服了几天药,玲玲的感冒不但不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对此,儿科主任王乐平解释说,有些感冒药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适用于重症风热型感冒,而现在这个季节大多数是受了凉引......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天气变化较大,常州市中医医院儿科、呼吸科的上呼吸道感染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其中很多人因没时间去医院而自行用药,由于用药不当导致病情加重,最后不得不上医院求诊。

 

  5岁的玲玲揉着红红的小鼻子来到了常州市中医医院儿科诊室,据了解,五天前玲玲就开始有轻微感冒症状,妈妈自己去药店买了感冒药,可服了几天药,玲玲的感冒不但不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

 

  对此,儿科主任王乐平解释说,有些感冒药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适用于重症风热型感冒,而现在这个季节大多数是受了凉引起的风寒感冒,需要用疏风散寒的药,用了相反的药物易使症状变重,病程延长。

 

  呼吸科主任中医师王彩华每天也会碰到因自行用药引起病症加重的病人,有些病人早期因感冒咳嗽,就自行服用止咳糖浆,谁知几天下来,越咳越厉害,赶紧到医院找医生。

 

  另外,很多人存在一个误区,以为吃了中药不能吃萝卜。其实不然,只有服用含人参等滋补类的中药时需忌吃萝卜,服用理气化痰类的中药无需忌口,相反还鼓励多吃萝卜、马蹄和梨,但肠胃虚寒、拉肚的孩子不建议吃梨。

作者: 2014-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