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骨质疏松骨质疏松诊断治疗

骨质疏松能治疗吗

来源:网络
摘要:骨质疏松是可以进行有效治疗的。与其它疾病一样,骨质疏松的治疗包括两部分:一是病因治疗,即“治本”,二是对症治疗,即“治标”。1、病因治疗: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很多,治疗骨质疏松首先要去除病因,特别是内分泌及代谢原因引起的骨质疏松,一旦控制住病因,骨质疏松可逐渐好转。所以,在治疗骨质疏松之......

点击显示 收起

   骨质疏松是可以进行有效治疗的。与其它疾病一样,骨质疏松的治疗包括两部分:一是病因治疗,即“治本”,二是对症治疗,即“治标”。

  1、病因治疗: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很多,治疗骨质疏松首先要去除病因,特别是内分泌及代谢原因引起的骨质疏松,一旦控制住病因,骨质疏松可逐渐好转。所以,在治疗骨质疏松之前,一定要全力找出致病原因及因素,然后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疗措施。

  2、对症治疗:对于老年性骨质疏松,由于骨质疏松与骨恪的衰老有关,因而主要是采取对症治疗,减轻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和不适。对于其它原因引起的骨质疏松,也可在病因治疗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治疗疼痛、肿胀、畸形等。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