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常识

骨质疏松症的分类

来源:网络
摘要:骨质疏松是全身骨骼成分减少的一种现象,主要表现为骨组织内单位体积中骨量减少,骨矿物质和骨基质随年龄的增加(或妇女绝经后)等比例的减少,骨组织的显微结构发生改变而致其骨组织的正常荷载功能发生变化。骨质疏松在临床上表现为腰背疼、病理性骨折。椎体变形、体态变形致“龟背”出现,伴有周身骨骼的疼痛......

点击显示 收起

  骨质疏松是全身骨骼成分减少的一种现象,主要表现为骨组织内单位体积中骨量减少,骨矿物质和骨基质随年龄的增加(或妇女绝经后)等比例的减少,骨组织的显微结构发生改变而致其骨组织的正常荷载功能发生变化。骨质疏松在临床上表现为腰背疼、病理性骨折。椎体变形、体态变形致“龟背”出现,伴有周身骨骼的疼痛等症状,称为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的骨骼疾病。

  骨质疏松症分类:

  骨质疏松症(有时也简称为骨质疏松)可分为以下几类:
  (1)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如老年性骨质疏松症、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等。
  (2)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如甲亢性骨质疏松症、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症等。
  (3)原因不明特发性骨质疏松症:如遗传性骨质疏松症等。

  根据骨质疏松发生的范围又可分为以下两类:
  (1)全身性骨质疏松症:如老年性骨质松症、甲亢性骨质疏松症等。
  (2)局限性骨质疏松症:如类风湿性关节炎性骨质疏松症、肢体石膏固定后引起的局部骨质疏松症等。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