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常识

老年人患骨质疏松风险程度测试

来源:生命时报
摘要:如果您有任何一道题的答案为“是”,表明您就有骨质疏松症的患病危险,应当咨询医生,并进行骨密度检查,必要时开始预防性用药。如果有两个或者以上的答案为“是”,表明您是骨质疏松高危人群,应当进行治疗。如果您的答案有相当一部分或者全部为“是”,表明您很可能患有骨质疏松症,应当进行骨密度检查,并用专业的药品......

点击显示 收起

  

  1.您的父母有没有因轻微碰撞或跌倒就发生髋骨骨折的情况?

  2.您是否曾经因为轻微的碰撞或者跌倒伤到自己的骨骼?

  3.您是否常连续3个月以上服用“可的松、强的松”等含激素类的药物?

  4.您的身高是否缩短了3厘米?

  5.您经常过度饮酒吗?(超过安全限度)

  6.您每天吸烟超过20支吗?

  7.您经常患痢疾腹泻吗?(由于腹腔疾病或者肠炎而引起)

  8.女士回答:您是否在45岁之前就绝经了?

  9.女士回答:您曾经连续12个月以上没有月经吗?(怀孕期间除外)

  10.男士回答:您是否患有性功能障碍,或有缺乏性欲的症状?

  如果您有任何一道题的答案为“是”,表明您就有骨质疏松症的患病危险,应当咨询医生,并进行骨密度检查,必要时开始预防性用药;如果有两个或者以上的答案为“是”,表明您是骨质疏松高危人群,应当进行治疗;如果您的答案有相当一部分或者全部为“是”,表明您很可能患有骨质疏松症,应当进行骨密度检查,并用专业的药品进行治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