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常识

调查显示:非体力劳动者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11月05日长江商报记者昨日从湖北省体检中心获悉,该中心所做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骨质疏松患病率与从事职业的劳动强度相关,从事体力劳动强度越小,骨质疏松症患病率越高。该体检中心医务人员对2003年—2006年期间体检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1月05日 长江商报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体检中心获悉,该中心所做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骨质疏松患病率与从事职业的劳动强度相关,从事体力劳动强度越小,骨质疏松症患病率越高。

  该体检中心医务人员对2003年—2006年期间体检的1600例25-39岁中青年女性,就骨密度与职业工作中体力劳动强度关系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402名极轻体力劳动强度者中,100人出现骨量减少,50人患上骨质疏松症;399名轻型体力劳动强度者中,120名出现骨量减少,20人患上骨质疏松症;而399名重体力职业者中,仅有10人出现骨量减少,1人患上骨质疏松症。

  该中心叶惠芳副主任医师指出,维生素D摄入不足和光照减少,会导致患骨质疏松。重体力劳动者较少发生骨质疏松,这是由于重体力劳动者室外作业相对较多,太阳晒得多,获得了较高的骨矿含量。另外,长期高强度的劳动或是运动,起到防止、维持和改善骨骼结构的稳定作用。
作者: 2007-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