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骨质疏松关注骨质疏松

全球三成老年妇女受骨质疏松困扰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9月22日下午,由安力嘉乳品(北京)有限公司主办,中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协办,新浪女性频道独家网络支持的“健康常青鼓舞中国”安怡•。2007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的金牌合作伙伴的安怡发布了国内第一套特别针对中老年人......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22日下午,由安力嘉乳品(北京)有限公司主办,中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协办,新浪女性频道独家网络支持的“健康常青 鼓舞中国”安怡•2007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的金牌合作伙伴的安怡发布了国内第一套特别针对中老年人编排的骨骼健康操——“安怡长青健骨操”,希望能借助2008年奥运的契机,帮助中老年人更好地预防骨质疏松问题,因为骨质疏松正严重地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骨质疏松:30年增长300%

  我国正面临着严峻的骨质疏松困扰,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在这次启动仪式上,各方面专家学者都强烈呼吁社会必须关注骨质疏松预防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称,全球50岁以上老人中,1/3的女性和1/5的男性会受到骨质疏松威胁。骨质疏松是一种悄无声息的疾病,主要表现为骨骼变弱、变脆、易骨折。我国已居世界骨质疏松症患者数量的首位,在过去的30年间,我国的骨质疏松症患者就增加了300%。

  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驻华代表、著名骨质疏松问题专家刘忠厚教授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社会各界对骨质疏松问题所造成的危害性还不够重视。实际上,骨质疏松发病率已跃居常见病、多发病的第七位。而骨质疏松患者不仅容易发生骨折,而且骨折后不易愈合,甚至会危及生命。刘教授说,我国每年由骨质疏松疾病引起的医疗费用高达150亿元人民币,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巨大的负担。

  安怡健骨操:有效预防之道

  北京市老年体协的专家告诉记者,骨质疏松关键在于预防,而且越早越好。一是要注意通过饮食补充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比如日常饮用适量的安怡高钙奶粉,就能满足人体基本的钙需求。二是保持适当的日常运动。

  “安怡长青健骨操”就是针对中老年人骨骼健康而设计的。据安怡奶粉的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因为本身的骨骼强度和刚度下降,不宜从事过于激烈的体育运动,而应该以强身健体,团队参与性高的运动为主,而我国目前并没有一套专门地针对中老年人的骨骼保健操。为此,安怡特别聘请了专业的教练与骨骼专家共同研讨,设计了“安怡长青健骨操”。“安怡长青健骨操”的动作设计,不仅能很好地活动骨关节,而且可以加强骨骼强度,坚持长期锻炼,可以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

  据安怡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今年世界骨质疏松日的主题——“知晓并减少你的骨质疏松危险”,让更多的中老年更加健康快乐。“安怡长青健骨操”将与“健康长青,鼓舞中国”安怡•2007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公益活动一起,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进行表演和推广,安怡还将在活动现场举行知识讲座、免费骨密度测试、知识问答等活动,向大家普及骨质疏松预防知识。

作者: 2007-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