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骨质疏松关注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及其并发症引发死亡率排第四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摘要: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张艺)“老年人常患的骨质疏松,正在年轻化,我们切不可忽视。据骨科专家对我市居民调查发现,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目前已经超过了50万,其发病率已经超过了肿瘤,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由骨质疏松症及其并发症引发的死亡率排到了第四位。杨定焯教授告诉记者,骨质疏松症又被称为“......

点击显示 收起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艺)“老年人常患的骨质疏松,正在年轻化,我们切不可忽视。”昨日川大华西第四医院的骨科专家杨定焯告诉记者。据悉,该医院明日将到附近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

  据骨科专家对我市居民调查发现,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目前已经超过了50万,其发病率已经超过了肿瘤,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由骨质疏松症及其并发症引发的死亡率排到了第四位。

  杨定焯教授告诉记者,骨质疏松症又被称为“隐形疾病”。遗传因素,营养失衡,活动量不足,长期酗酒、吸烟和嗜食含咖啡因的食品,以及长期服用抗生素、类固醇激素、利尿剂等药物都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的产生。市民如果经常出现腰背疼痛并发生多次骨折,或者身高在一年内缩短3厘米等症状时,切不可忽视,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