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骨质疏松骨质疏松预防保健

预防骨质疏松的秘籍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摘要:1、增加峰值骨量,改善骨质量。有资料显示,吸烟、饮酒、咖啡、暴食红肉等不良习惯,对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发展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钙质的摄入尤其是优质钙的摄入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首选碳酸钙、醋酸钙。4、发现并监护骨质疏松高危人群。...

点击显示 收起


  1、增加峰值骨量,改善骨质量。人体骨骼中的钙含量在35岁左右达到最高峰,医学上称之为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钙银行”储备越多,到了老年自然就禁得起钙流失。

  2、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有资料显示,吸烟、饮酒、咖啡、暴食红肉等不良习惯,对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发展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3、增加饮食中钙及蛋白质的摄入。钙质的摄入尤其是优质钙的摄入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首选碳酸钙、醋酸钙。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对一些广告推荐需警惕,以免影响疗效。

  4、发现并监护骨质疏松高危人群。发生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主要有:不喜欢体育活动、长期室内工作、饮食不规律、接触激素类药品等。对于这些容易患骨质疏松症的人,加强健康教育,提早科学干预是十分重要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