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遗传遗传疾病

德国科学家发现:青年人中风与法布里病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16日(新华社)4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11日说,研究发现,青年人中风可能与罕见的遗传性疾病法布里病有关。罗斯托克大学医院研究人员通过对700名18岁至55岁的中风患者研究发现,5%的人体内某种酶缺失,患有罕见的法布里病。该研究负责人阿尔恩特·罗尔夫斯教授说,法布里病可能是造成青年人中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6日 (新华社) 4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11日说,研究发现,青年人中风可能与罕见的遗传性疾病法布里病有关。

罗斯托克大学医院研究人员通过对700名18岁至55岁的中风患者研究发现,5%的人体内某种酶缺失,患有罕见的法布里病。

该研究负责人阿尔恩特·罗尔夫斯教授说,法布里病可能是造成青年人中风的主要原因,因为许多年轻中风患者并没有中风患者常见的高血压、肥胖和吸烟等典型特征。罗尔夫斯说,年轻的中风患者应当检查是否患有法布里病,即身体内是否缺失了某种酶,采取酶替代疗法可以避免中风的再次发生。

法布里病是一种因酶缺乏导致的罕见遗传性疾病,临床上表现为脂肪在患者血管内多年堆积,导致多器官功能障碍,最终导致器官衰竭和中风,大大缩短患者的寿命。全球目前有法布里病患者5000人左右。

据报道,近两年,酶替代疗法已被投入临床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