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遗传先天疾病

先天性代谢病

来源:INTERNET
摘要:先天性代谢病是由于染包体基因发生突变造成酶缺失或异常。由原基因控制的某种酶的催化过程不能正常进行,代谢过程紊乱,从而造成一些物质的大圾蓄积.另一些物质缺乏而影响胎儿正常的发育。先天性代谢异常病大部分为常染色体隐件遗传,即父母各带一个致病基因,但不发病,了代有25%的可能发病。常见的先天性代谢病......

点击显示 收起

    先天性代谢病是由于染包体基因发生突变造成酶缺失或异 常。由原基因控制的某种酶的催化过程不能正常进行,代谢过程 紊乱,从而造成一些物质的大圾蓄积.另一些物质缺乏而影响胎 儿正常的发育。先天性代谢异常病大部分为常染色体隐件遗传,即 父母各带一个致病基因,但不发病,了代有25%的可能发病。常 见的先天性代谢病有:苯丙酮承症,半乳糖血症,粘多糖症。近 年来由于基础科学的突飞猛进和新技术的应用。能在产科诊断的 遗传性代谢病已超过70余种。主要运用以下方法诊断:
  (1)母体血、尿诊断胎儿代谢病;
  (2)绒毛细胞检查诊断;
  (3)羊水细胞培养检查诊断;
  (4)直接羊水分析诊断。
作者: 佚名 2005-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