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遗传遗传生理

父母能将哪些东西遗传给孩子?

来源:INTERNET
摘要:父母能将哪些东西遗传给孩子呢。这是由于你们的遗传基因传递给了这个受精卵的结果。因此,孩子身材的高矮、体形的胖瘦、肤色的深浅、眼睛的大小、鼻子的高低、耳朵与牙齿的形状、毛发的密度、智力的好坏、寿命的长短,以及血压、血型、红细胞数量、一些疾病和抵抗能力等等,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比如说,父母的遗传基因里......

点击显示 收起

    “咱们的小家伙长得怎么样呢?什么样的眼睛?什么样的嘴巴?像我还是像你?”这恐怕是每对孕期夫妇最经常的话题了。是啊,你的孩子将会是什么样的?父母能将哪些东西遗传给孩子呢?我来帮你分析一下。
    首先,你的孩子最初只是由父亲的一个精子和母亲的一个卵子组成的受精卵,经过许多次分化,才逐渐发育成为相似于你们的胎儿。这是由于你们的遗传基因传递给了这个受精卵的结果。因此,孩子身材的高矮、体形的胖瘦、肤色的深浅、眼睛的大小、鼻子的高低、耳朵与牙齿的形状、毛发的密度、智力的好坏、寿命的长短,以及血压、血型、红细胞数量、一些疾病和抵抗能力等等,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比如说,父母的遗传基因里有“高”的符号,生下来的孩子日后往往长成高个子;反之,孩子的身材就比较矮。
    体形也是由遗传决定的,有的人“喝口凉水都长肉”,不管吃什么总是要胖;而有的人则不管怎么吃也长不胖。当然,诸如身高、体型、寿命、智力等一类的遗传,在遗传学中被人们称为多因子遗传,它们既决定于父母的遗传性状又受环境因素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在同一个家庭的孩子中,那些从小有较好的环境和营养条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孩子,个子长得比较高的原因。
作者: 佚名 2005-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