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近视眼专题成因及症状

近视眼的发生率流行特点

来源:www.120kq.com
摘要:国内外文献均认为,中国汉族和日本是近视眼多发的国家。我国的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过去几乎没有近视眼,近年来随学龄儿童增多,亦有近视发生。我国近视眼患者超过三亿,占全世界近视眼总数的1/3。随着学习任务的加重,我国近视眼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中小学近视眼的发生率大致随学龄而逐渐增加。...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内外文献均认为,中国汉族和日本是近视眼多发的国家;文化发展较迟的民族,如利比亚人、爱斯基摩人,均以远视眼为多发;我国的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过去几乎没有近视眼,近年来随学龄儿童增多,亦有近视发生。

   我国近视眼患者超过三亿,占全世界近视眼总数的1/3。随着学习任务的加重,我国近视眼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中小学近视眼的发生率大致随学龄而逐渐增加。据1985年全国调查,大学(66.6%)>高中(61.19%)>初中(34.85%)>小学(12.27%), 并且发现, 城市学校、重点学校、学习成绩较好和用目力较多的学生比农村、非重点学校、学习成绩较差和用目力较少的学生近视发生率要高。3-6岁为1-3%,7-12岁为20%,13-15岁为30%,16-18岁40%,18岁以上为50%。 病理性近视眼患病率为1.0%,近视眼近代增加主要指后天性原发性近视眼。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