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近视眼专题成因及症状

中国等东亚国家学生近视九成因缺乏日晒

来源:健康时报
摘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者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Lancet)的5月版上发表文章,称东亚青少年十之有九的近视,与基因或阅读这样的静态活动无关,最主要原因是缺乏户外活动,太少晒太阳。该文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伊恩·莫干(IanMorgan)研究员表示,东亚的近视学生数量最多,如在中国、日本、新家坡和韩国,近视率......

点击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者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5月版上发表文章,称东亚青少年十之有九的近视,与基因或阅读这样的静态活动无关,最主要原因是缺乏户外活动,太少晒太阳。

  文章称,晒太阳能刺激化学物质多巴宁(dopamine)在体内生成,它有助阻止眼球伸长,防止扭曲眼球焦点。

  该文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伊恩·莫干(Ian Morgan)研究员表示,东亚的近视学生数量最多,如在中国、日本、新家坡和韩国,近视率几乎达到80%~90%。例如,新加坡学生平均每天在户外的时间是30分钟,近视率达到90%。而每天户外活动达3小时的澳大利亚学生近视率只有10%左右,非洲青少年的近视率则只有2%~3%。

  莫干称,学习也许并不是近视的原因,东亚学生的近视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环境而不是基因。最易患近视的人群其实是闭门不出的人,不管他是在室内阅读、玩游戏还是看电视。

  来源: 健康时报

作者: 2012-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