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近视眼专题预防近视眼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近视治疗仪及气功等治疗近视是否有效?

来源:www.120kq.com
摘要:气功、眼部按摩器、针孔眼镜能否治疗近视。答案是最多只能暂时增进视力及治疗假性近视,因为真性近视形成眼轴变长后就不可能回复原状,避免近视恶化的最好方法是尽量让自己置身视野宽阔的环境,避免太早就近视。近视一但形成了,眼轴的变化是不可逆转的,近视每增加三百度,眼轴的长度大约会增加一个毫米,近视度数达到......

点击显示 收起

   气功、眼部按摩器、针孔眼镜能否治疗近视? 答案是最多只能暂时增进视力及治疗假性近视,因为真性近视形成眼轴变长后就不可能回复原状,避免近视恶化的最好方法是尽量让自己置身视野宽阔的环境,避免太早就近视。近视一但形成了,眼轴的变化是不可逆转的,近视每增加三百度,眼轴的长度大约会增加一个毫米,近视度数达到六百度以上时,眼轴增长到易发生视网膜剥离、黄斑部病变,有可能导致失明,高度近视是失明的第三个原因。
   目前市场上出现很多近视治疗仪及气功等, 号称不用动手术就能治疗近视,在医生的眼中这种说法并不成立。 经过对二十多个人进行气功治疗近视的研究, 研究结果是刚开始有一点点效用,后来视力并无显著变化。眼部按摩器、针孔镜片和气功一样,都是增加眼睛瞳孔的收缩力提高视敏度,就好像从门上一个小针孔看外面的事物, 瞳孔用力收缩可以勉强看得清楚。 这种情况下,的确有人近视两、三百度仍然不用戴眼镜,但是看久了,眼睛会疲劳,无法真正矫正近视。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