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近视眼专题预防近视眼

研究显示:定量的户外运动能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新华网新华网北京1月6日专电今后那些喜欢户外运动的孩子又多了个在球场上奔跑的理由。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一定时间的户外运动可以有效预防儿童近视。据法新社6日报道,这项由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完成的研究表明,让儿......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专电 今后那些喜欢户外运动的孩子又多了个在球场上奔跑的理由。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一定时间的户外运动可以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据法新社6日报道,这项由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完成的研究表明,让儿童每天暴露在阳光下两三个小时有利于眼睛发育,可以有效预防近视。

  负责这项研究的伊恩·摩根说,对比研究显示,新加坡30%的六七岁儿童患有近视,而这一比例在澳大利亚只有1.3%,“两国的孩子花在阅读、看电视和打电子游戏上的时间基本相同,但户外运动时间却有天壤之别”。

  摩根说,新加坡儿童平均每天只有半小时时间和阳光亲密接触,而澳大利亚孩子每天会在户外玩上2个小时,“这说明一定量的户外运动是预防近视的"特效药"”。

  报道说,统计数据表明,在新加坡,近90%的学生离开学校时都收获了一份额外的“礼物”——架在鼻梁上的眼镜。
作者: 200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