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颈椎病颈椎病常识

颈椎病的易患人群

来源:光明日报
摘要:从年龄上讲: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会发生退行性改变(如椎间盘变性、弹性减弱、骨刺形成、小关节紊乱、韧带增厚、钙化等),所以中老年人人群中患颈椎病的较多。从职业上讲: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头颈常向某一方向转动者易患颈椎病。这些职业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银行职员、教师、计算机操作人员、会计、手术室护士、交通......

点击显示 收起

  1.从年龄上讲: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会发生退行性改变(如椎间盘变性、弹性减弱、骨刺形成、小关节紊乱、韧带增厚、钙化等),所以中老年人人群中患颈椎病的较多。

  2.从职业上讲: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头颈常向某一方向转动者易患颈椎病。这些职业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银行职员、教师、计算机操作人员、会

计、手术室护士、交通警察、司机、打字员、刺绣女工、长期观看显微镜者、油漆工、电工、刻字工、汽车或机械修理工等。这些职业的工作人员颈椎病的发病率在59.1%左右。

  3.从睡眠姿势上讲:喜欢卧高枕及有反复落枕病史者易患颈椎病。此外,躺着看书、看电视等日常生活中不良姿势过多的人,易发生颈椎病。

  4.有头颈部外伤史的患者易患颈椎病。

  5.经常性咽部炎症人群:资料表明,当咽部及颈部有急慢性感染时,易诱发颈椎病症状出现。

  6.有颈椎先天性畸形者:如先天性椎管狭窄、先天性椎体融合,颈胛和第七颈椎横突肥大等,易患颈椎病。

作者: 2010-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