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流脑治疗

家庭、托儿所等地发现流脑患者后该怎样处理?

来源:INTERNET
摘要:在集体机构或家庭内发生了流脑患者后,应立即送患者入院隔离治疗,并报告疫情。对患者周围的密切接触者可投于磺胺嘧啶、复方新诺明,连服三天,同时进行医学观察七天,凡有发烧、头痛、急性咽炎、皮肤出血点、乳幼儿拒乳、哭闹、呕吐,应及时投以足量磺胺药,一旦病情转重立即送医院。已有不少地区,发生流脑暴发疫情后......

点击显示 收起

  在集体机构或家庭内发生了流脑患者后,应立即送患者入院隔离治疗,并报告疫情

 

  对患者周围的密切接触者可投于磺胺嘧啶、复方新诺明,连服三天,同时进行医学观察七天,凡有发烧、头痛、急性咽炎、皮肤出血点、乳幼儿拒乳、哭闹、呕吐,应及时投以足量磺胺药,一旦病情转重立即送医院。


  已有不少地区,发生流脑暴发疫情后用A群多糖菌苗作应急接种也收到满意效果。因此,在家庭、托儿所农村发生疫情后亦可根据疫情及既往流脑菌苗接种情况采取不同年龄组,不同范围的多糖菌苗接种。

作者: 佚名 2005-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