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肺癌治疗

肺癌莫当肺炎治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摘要:肺癌是严重威胁生命的恶性肿瘤,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肺癌的发病率较一般人为高,但其早期的症状常易与原有的慢性疾病相混淆,因此而延误诊断的情况甚多。因此,凡以往无慢性呼吸道疾患的人,尤其是40岁以上者,经过积极治疗,咳嗽持续三周以上不止,应警惕肺癌可能,须作进一步检查。咳嗽......

点击显示 收起


  肺癌是严重威胁生命的恶性肿瘤,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有明显上升的趋势。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肺癌的发病率较一般人为高,但其早期的症状常易与原有的慢性疾病相混淆,因此而延误诊断的情况甚多。因此,凡以往无慢性呼吸道疾患的人,尤其是40岁以上者,经过积极治疗,咳嗽持续三周以上不止,应警惕肺癌可能,须作进一步检查。咳嗽、咯血、胸闷胸痛不适是它的常见症状,但往往被患者所忽略。咳嗽,是肺癌患者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由于起病时常类似感冒或支气管炎,故不易引起重视。咯血是肺癌的第二个常见症状,常因癌组织侵犯支气管粘膜而引起,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数月或呈间歇性发作。由于咯血量少或间歇出现,易被人疏忽。事实上,中年以上出现血痰者,约半数为肺癌所致。因此,当出现不明原因的痰血时,切莫麻痹大意。胸痛者约占肺癌病人的半数以上,特别是周围型肺癌,胸痛可为首发症状。故不明原因而出现固定部位的胸痛,应早作相应检查。总之,咳嗽、咯血、持续胸痛是肺癌的重要信号,尤其对40岁以上,又有长期、大量吸烟史的人,更应想到肺癌的可能,应当尽早到胸外科检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总之,一旦发现肺部的异常表现,只要不能完整排除肺癌的诊断,就应该采取十分积极的态度,尽早明确诊断,诊断性治疗不宜过长。只要能早期发现,尽早采取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多数患者患者能治愈。

 

 

 

作者: 2010-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